荼突突突突岩(<ゝω·)☆

【哨向/荼岩】双生 01

ooc都是我的,文末有一些设定说明

送给小样 @小样不是demo 

==============================================

    “……。从明天起你会开始一些系统的学习。以上,你还有什么疑问吗?”

       安岩坐在椅子上,一脸茫然的看着眼前的人,支吾了一会说道:“信息量有点大,这位姐姐你能再重复一遍嘛?”

     “你叫谁姐姐呢!”瑞秋合上手上的文件夹,彻底言简意赅道:“恭喜你觉醒成为向导,明天来协会上课。”

 


     “二队西南,三队东,每队各配一名向导,遇到敌人直接击杀。任务坐标(40.144,115.982),各队同步。”神荼抬起手核对了一下时间,右手虚空一握招出了神剑惊蛰:“行动。”

       这次的任务是SS级,一个流窜于国际间的犯罪组织绑架了七名向导。本来绑架这种至多是A级任务,但在这个向导快比大熊猫还要珍贵的年代因为一口气被绑了七个国宝所以政府出面直接将任务等级提升至了SS并交代T.H.A.协会和周边各塔区不惜一切代价夺回向导。

       扫清了北面的几个暗哨,神荼悄声潜伏在树丛中,眼前是一个小型军事堡垒入口,茂密的植被遮盖住了大半,嵌入下沉式的修建使得从外部根本无法直观的估算出空间大小。他闭上眼睛,高于普通哨兵的感知能力让神荼轻而易举的探查到在堡垒门口直径300米内有哨兵四名,佣兵六名。左手边60米处有三名佣兵和一名D级哨兵正在朝入口方向走来,神荼摒住呼吸等待为首的哨兵用指纹和虹膜开启大门后,瞬移至他身后,探出精神触梢直接刺入其他三名佣兵脑中,普通人根本承受不起这种精神攻击的剧烈疼痛,三人连袭击者的模样还没看清就一下子晕了过去。

       哨兵在一瞬间的错愕后迅速建立了精神屏障想要抵抗神荼的攻击,但是就在他晃神的那一秒内,惊蛰已经刺穿了他的心脏,等级压制下的精神攻击也同时攻破了他的屏障,哨兵脑内的信息通过触梢共享给了神荼。

     “东西在地下二层吗……”

 

 

    “这是什么鬼任务啊,例行检查锁龙井?在井口喊一声查房了吗?”安岩一边翻着白眼一边跟身边的同伴抱怨:“怎么协会向导还要干这个,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考导游资格证呢,你说是不是啊江小猪!”

       江小猪是隶属于T.H.A.的调查员,并没有分化,在协会内一直带新人完成一些基础F级任务。

    “你管那么多干啥子嘛,反正也没什么危险,就当协会让你来公费旅游的。”江小猪玩着手机头也不抬的回道:“再说谁说的是去井口查房,我们要去井底,哎呀琼斯小姐这张照片好巴适嘛!”

       说话之间地铁已经到了终点站新桥站,安岩和江小猪把协会证件出示给上车检查的地勤人员说明来意后就直接坐着末班车进入了井底。

     “我靠!这是锁龙井井底吗?这么大?怎么建的?用来干嘛的?”安岩吃惊地看着眼前足有一个足球场大小的“井底”,一时半会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的人生一直是教科书般的普通,普通的出生,普通的成长,普通的生病痊愈,普通的父母离异各建新家庭,普通的上学,普通的打工,即使他知道这年代突然有了哨兵向导这种能让科学家气的敲棺材板的存在但也同他毫无关系。直到前不久他以20岁的高龄(哨兵向导分化时间一般为6-8岁)觉醒成为向导后,他才仿佛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般得知了很多他以前从未得知接触的事物,包括他自己。

     “我哪知道那么多噻,我加入协会后来检查过好多次了莫得求知欲了嗦。”江小猪边走边拧亮一个照明棒,“里面没路灯了,安岩你注意点脚下噻,走到井边看一圈没什么事我们就好回去了噻。”

     “来了!”

 

       一路上真没遇到什么危险,连石头绊倒摔跤这种小说基本套路也没出现,安岩举着照明棒左右看了看,各种各样的怪石奇石,跟参观溶洞似的,就差在石壁上贴个不许抽烟不许开闪光灯的标签了。

     “快到了快到了,这儿转个弯就是了,真是累死了噻,早知道拿个便携自行车下来骑了。”江小猪回头看向安岩,却发现安岩瞪大了眼睛盯着他的背后。

       那躺着一个男人。

 

     “我的妈呀!这是啥子情况噻怎么还躺着个人!”江小猪赶紧跑过去拿照明棒照了照,见人还在喘气就对一边的安岩说道:“安岩,我去上头叫人噻!你在这看着点,这是我的宝贝枪,这人要是醒了要打你,你就射他噻射他!”

       安岩推搡了一把江小猪说:“知道了你赶紧去吧,我在这没事的!”说完转头看向眼前这个男人,‘我靠!长得比我还帅!让不让我这种安静的美男子活了!等等这不是重点!’他不敢随便移动男人,肉眼扫了一圈只发现左手有些血迹,伸手把他握着的拳头打开,一道挺深的刀口还在往外冒血。

     ‘冷静下来!想想该怎么办!哦对!我带了——’反手把背包取下来,安岩在装了一堆杂物的背包里找到了一盒他怕路程太远磨了脚所以特地买的,“找到了!创可贴!”

     ‘这人不会是手上割了个口子结果晕血就晕了的吧…’安岩用创可贴把男人的伤口贴成跟一溜肋排似的,又大致检查了一下还有没有别的伤口:‘要不试试精神触梢?刚学了还没机会试,老师不是说向导可以起到安抚作用嘛,说不定抚着抚着这人就醒了?’

       安岩伸手摸向男人的太阳穴,精神触梢小心地探入他的脑内,在还没来得及感叹他竟然有朝一日还能这么进入别人的大脑时,探入的一瞬间一股倍强于他的精神力拽住了安岩的触梢并顺其刺向了他的大脑。

     “不是很疼啊…”在彻底陷入昏迷前,安岩喃喃说道:“那我为什么晕了……”

 

 

    “你说你噻!我才离开了多一会啊!一回来就看见你也趴在那了,多吓人噻!”安岩再一次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左手还在输着营养液,江小猪坐在一旁啃着苹果:“我也不知道你怎么会晕的白塔的医生说你一切指标正常,总之醒了就好,你再闭会眼,我去叫人,有人要见你噻。”

      安岩眨眨眼睛,除了脑袋里像塞进去一堆浆糊之外身体什么的倒也没什么不适感,他费劲地回想了一下,昏迷前最后一件事就是替神秘男人做精神疏导,结果把他自己导到了医院:“也不知道那个人还活着吗…”

    “活着呢!”门打开了,江小猪第一个进来,第二个是瑞秋,第三个——

    “是你!”安岩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忍着头疼目光把来者从头扫到脚,进来的第三个人就是昨天的比他帅·黑衣白衫·昏迷着·还把他弄晕了的·神秘井底男子:“你到底是谁!”

    “神荼。”

 

    “好吧长话短说我来介绍一下,安岩,这是神荼哥哥,协会的S级哨兵也是燕平塔区少校,你们昨天见过了。”瑞秋看了一眼没什么表情站在一旁的神荼,又看了一眼一直瞪着眼睛的安岩,接着说道:“这次是真的很危险,你现在向导的很多事情还没学到,疏导时如果控制不好触梢或者哨兵的精神屏障反击很容易造成哨兵向导都陷在精神图景里出不来也就是永久昏迷,还好这次你们命大,只是暂时昏迷。白塔也来了通知要求你尽早搬进去直到你的哨兵出现或是考核合格成为随军向导。所以等你这次休息好了,协会会给你申请向导芯片,这个芯片是——”

    “先不申请,”神荼抬手拦了一下瑞秋,看向安岩:“等你休息好了,来塔区找我。”

     ‘这是霸道军阀吗?看我机智应对!’安岩一副你谁的表情:“让我去找你我就去吗,你还没解释昨天是怎么回事,你怎么出现在那的,我又是怎么晕过去的,你现在怎么又满血复活的,不给个明白话,就别想让我去找你!”

       神荼没理会,转身就出了门。

    “喂——!你还无视我!信不信我报警!”

 



-tbc-

白塔:专门给向导住的,类似于全封闭寄宿学校,专职培育温顺乖巧的向导。

T.H.A.协会:发布普通国家部门无法执行的任务给毕业已注册在案的哨兵向导的国家公会。任务分SS,S,A,B,C,D,E,F。难度递减。

塔区:类似XX省,仍由中央管理的。

==============================================

对不起荼爷第一话就让你躺了小半话没有用帅气的pose迎接安岩,但是俗话说的好舍不得荼躺套不着安岩(x

٩(๑òωó๑)۶

评论(4)
热度(74)

© 水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