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突突突突岩(<ゝω·)☆

【哨向/荼岩】双生 04

OOC全是我的!

01   02   03

===========================================

     “小师叔,我觉得既然你和安岩已经建立临时标记了,最好还是和白塔报备一下,别的不说,你是咱们塔区的首席哨兵却私下标记了一个未分级的向导这一点都够白塔那边发作一顿了,更何况白塔那边对于这位小兄弟20岁觉醒成向导颇感兴趣,一直想把人带回去仔细研究研究。”张天师从安岩一进房间,就从他身体里溢出的神荼的哨兵信息素便得知他这位小师叔想必是在报告会后将人临时标记了。

       神荼嗯了一声对这事也没多做表示,“安岩要给我提取记忆,他这方面还不熟悉。”

       张天师点点头,神荼的意思是让他这个A级向导做一回场外援助:“那小师叔,你和安岩来静音室吧,如果撤离屏障没有处理好,起码也能隔离一些噪音。”

       安岩跟在两人身后,怀里的毛毛像是迎风长一样,没过一会身型就大了一圈,它趴在安岩怀里,粉色的小舌头舔着安岩的手指,不时发出ModaModa的叫声。

       到了静音室,安岩将毛毛放到地上,神荼的雪豹马上出现叼着小白虎去角落里舔毛,张天师看了看两个精神体又看了看神荼和安岩,一拱手道:“我先出去等着了,如果有什么事,喊我就行。”

       静音室里的设计很简单,一张白色的双人床,一个白色的办公桌,全封闭的纯白壁面,其他的除了两人的呼吸声就只剩下房间外为隔绝噪音而铺设的流通管道中水流过的声音。

 

       神荼走到桌子旁边,看了一眼就转身走到床边,抬手将军装外套脱了下来搭在椅背上:“安岩,过来。”

       安岩向前走了几步,见神荼松了领带开始解第一粒纽扣就连忙一手捂上眼睛一手挥了几下:“英雄,好好说话好不好,你要干嘛啊你!”

     “……”

       安岩捂着眼睛半天见没了动静,偷偷从指缝看了出去,发现神荼靠在靠垫上,面无表情地看向自己,衬衫仍然穿在身上,解开的一粒纽扣估计也是为了松快一些。

        撇了撇嘴,感觉自己被耍了一顿的安岩不情不愿地爬上床:“说吧,要我怎么做——不是,我说!干嘛非的上床啊!”

       神荼轻笑了一声,抓住安岩的双手往自己太阳穴上一放:“集中注意力,我会撤走外层屏障。筛选时间段,把任务那部分提取出来。”他睁开眼,看到安岩靠近的脸,又补了一句,“别乱看。”

       安岩点了点头,这段时间以来,他是神荼的精神图景里的常客,所以进行精神触梢探入早就没有了一开始的排斥。触梢徘徊在神荼的记忆层外等待着屏障的撤离,安岩在心里下了个暗示,调动精神力给哨兵建立一层抵挡噪音和信息的外层防护。他在书上看到过一个哨兵彻底撤离精神屏障,会被一直长时间隔绝在外的噪音瞬间反噬,对哨兵的精神图景和大脑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就算在这静音室里,同样也会只是伤害相对小很多。

       神荼闭着眼睛,精神屏障正在一点点打开、撤离。因为精神高度集中,他很快开始了浅层神游,对外界的感知降到了最低,只剩下与安岩相连接的触梢共感。

       角落里的雪豹随着主人陷入神游中,小白虎小声地叫着,从它的身下钻出来,把脑袋埋在颈侧,小爪子扒拉着雪豹的前肢,做出一副防护的样子。

       屏障很快就消失的一干二净,安岩抓紧时间探入了大脑海马区,对于查找这种短期记忆,作为过渡区而非最终储存区的海马区显然比起右脑要方便很多。


       脸红着跳过这几天他和神荼两人的记忆,安岩终于找到了翠屏湖任务的记忆段,他再一次调动精神力,想将这段记忆复制取出,谁知变故突生,精神触梢毫无预兆地四散开来,安岩眼前一黑,再睁眼竟然身处一个小树林里,他看见神荼站在他面前。

      “二队西南,三队东,每队各配一名向导,遇到敌人直接击杀。任务坐标(40.144,115.982),各队同步”

       【“神荼?你怎么在这?这是哪?”】安岩伸手想去拽神荼,却发现他的左手直直地穿过了神荼的身体:【“这是怎么一回事?”】


      “东西在地下二层吗……”

       【“这是……神荼的那段记忆吗,可是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书上没提到过提取记忆会进入到这段记忆里啊…”】安岩跟在神荼身边,看着场景不停变幻跳跃着,看着他悄声潜入军事堡垒,在杀死四个哨兵后下到地下二层看到被绑架的向导后,留下了一个信息发射器指引还在外面的小队。


      “苍狼白鹿?”

       安岩顺着神荼的目光,看到不远处的回廊入口顶端有一个图腾样式的挂件,【“这是狼和鹿?之前说的帝国余晖?嗳——神荼你去哪!”】

       安岩叫出来才反应过来现在的神荼根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他急忙转身跟着神荼跑进回廊,回廊很长,而且是一直盘旋向下,在安岩觉得自己再跑一步就要翻白眼的时候,神荼终于停了下来:【“靠,这人什么构造,竟然连大气都不喘一个,哨兵都是开挂的嘛!”】

      “残片?”

       【“什么脑残片?”】安岩喘匀了气,凑到神荼身边,看他从一个散发着蓝色柔光的水井上方取下了一个像残剑剑身的东西。正当他准备仔细观察一下残片的时候,场景再一次发生变化。


       “快到了快到了,这儿转个弯就是了,真是累死了噻,早知道拿个便携自行车下来骑了。”

        江小猪的声音!下一秒安岩就看见自己出现在转角处然后朝着他的方向瞪大了双眼。他猛地一转身,神荼躺在自己的身边,就是那日昏迷的样子,握紧的左手渗出血迹。

       这里是锁龙井。

       距离神荼的任务点翠屏湖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找到了!创可贴!”

        从上帝视角看着自己说话动作还是很新奇的,安岩暂时将地点转移这事放置脑后,蹲在自己身边看着自己把神荼的左手贴成一溜儿肋排,然后伸手按住了他的太阳穴。

       接下来就是那次不堪回首的精神安抚了,他是不是第一个给哨兵做安抚结果自己晕过去的向导啊。安岩哀嚎一声想转身装作没看见,等昏迷了再说。

       就在安岩准备当鸵鸟的时候,昏迷中的神荼左手手背突然发出红光,而他的左臀处也透出一片红光。

        两处红光像两个心脏鼓动一样,砰砰——砰砰——

        两人连接中的精神触梢也随着光芒鼓动的节奏紧紧地纠缠在一起。

        安岩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一幕,准备上前看个究竟,谁知大脑一阵刺痛,整个人就像坠入了无间一样,什么都看不见了。

       在彻底陷入黑暗前,他看见自己断开了精神连接,整个人栽进了神荼怀里,而本该昏迷着的哨兵突然睁开了双眼。

         

         “神荼———!!”



-tbc-

*神游:当哨兵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五感中的其中一个上时,他们就没办法再关注周围除去目标以外的一切,与外界失去联系。

*白噪音:因为哨兵的五感都很敏锐,所以大多数声音对他们来说和噪音无异,长期处于这种声音环境下对哨兵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甚至是伤害。而白噪音有别于这类有害的声音,像是水流声、风声。在不架起屏障时对哨兵无害的声音即为白噪音。

*静音室:只有白噪音的特殊房间,通常是在一个较为封闭的房间外铺设水管。一般是用来给受伤的哨兵静养的。

(摘自百度百科)


===========================================

我现在也是大脑一片空白了…… 

 @小样不是demo 么么哒~

  

 


评论(2)
热度(45)

© 水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