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突突突突岩(<ゝω·)☆

【瓶邪】不问可知 02

解密不解密不解密,就谈恋爱谈恋爱谈恋爱


吴大爷和张大爷的幸福互宠生活【不!


文盲写文没有错别字都是不容易的

 

01


=============================================

       福建一个山里有一个小村子,是一个下了一千年雨的小村子。

       那个小村子里面有一种特殊的野草,叫雨仔参,村里的人会做一种用糯米和红糖的点心,里面就有雨仔参的花瓣,吃了它也许可以长记性。

       把生意暂时扔给了黎簇也不顾他鼻涕眼泪一把的喊着吴扒皮,我带着闷油瓶和胖子就飞到了福建,本来这些生意也是打算全送小花的,他不要我也没说什么,只是在一切都结束后暂时不想再看见这些了。

       当初想对闷油瓶说你是个病人,现在你该好好休息了,现在也是该好好休息了。

       也许负重跑完十万米全身脱力的,也有我才是。

       说起治病修养这事,胖子仍能摸着他那一身神膘笑上个五分钟,估计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当初在青铜门前还说着不去决定小哥去向的我竟然会在他提议互帮互助这个建议后沉思一秒,就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小吴同志,你丫心也够脏的啊,怎么你就从来没跟胖爷我说过你因为吃了麒麟竭所以体质特殊必须要潮湿之地才能休养生息啊,你是在唱戏呢还是在修仙呢,关键是这么扯淡的理由小哥也能相信,哎呦喂世风日下云彩啊胖爷好想你啊。”

       我嚼着一根戒烟糖,整个人瘫在懒人椅上看着闷油瓶蹲在院子里给几颗小白菜除草,身边的胖子依旧在扯天扯地,我伸腿踹了胖子一脚:“别他娘的胡扯了,赶紧去帮小哥一把,外面下着毛毛雨,淋感冒了怎么办。”

       胖子揉着小腿,一边往外走一边大嗓门的抱怨起来:“哎呦呦真是嫁出去的天真泼出去的洗脸水啊就这么点雨还能感冒了,小哥你看看,你家天真又使唤我,想我胖王子也是潘家园有名的一个爷啊竟然让我去除草,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小吴你怎么不出来帮忙啊!”

      “不好意思关节疼。”我毫无歉意的翻个身,换了个话题又问道:“小哥,中午喝个母鸡汤怎么样,我早上爬起来炖的,现在也该入味了。主食就吃雨仔糕吧你看这一年你也没再失忆了,说不定真的有用。”

        本来也没几棵菜,胖子过去刚好拔了最后一根杂草,闷油瓶拍了拍裤子上不小心沾到的土,转身冲我笑着点点头。

        说是笑,其实也只是眼里带了些笑意,表情依旧那么风轻云淡,但是比以前那种让人透不过气的绝望现在的他就像看破红尘似的,一切都彻底回归了平静。

        不过看破红尘?我又在椅子上转了个身,敲了两下腰,十几年前道上有句话叫麒麟一笑阎王绕道,老子曾经摸着光头心里不爽,为什么他娘的我是吴小佛爷一笑恰似蛇精病啊?现在终于明白了,百年魔导师开荤跟麒麟笑一下,都是要腰的,不管是小佛爷还是蛇精病的。

         哦,一直忘记说了,我和闷油瓶在一起了,就在下长白山的路上,过程太过平淡结局毫无新意,连在手下小弟那边都没翻起什么波浪,似乎大家都本应如此的觉得我和闷油瓶就该在一起,只有我一个人强行装逼,叼着根可乐味棒棒糖面无表情的对手下兄弟下发指令。

         即使内心已经翻起了滔天巨浪,我喜欢张起灵这个人,这个事实早在几年前我就知道,但是他喜欢我?如果是以前的我估计会惊喜若狂然后变成不自信的询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才让他说出这句话。

         果然是以前的那个天真无邪啊。

         戒烟糖的味道没有烟草的味道好,烟瘾也是没那么容易就戒掉,不过在闷油瓶的“我不会说什么,吴邪我就看看你”的眼神攻击下,我也只能耸耸肩,不抽了。

         现在的吴小佛爷,不管是对张起灵为什么会喜欢我他怎么会喜欢我这种事还是对十年老烟枪的烟瘾怎么科学有效去戒这种事都不在意了,我只要知道,张起灵喜欢吴邪,张起灵不喜欢吴邪抽烟,抽烟对身体不好而我想要跟小哥一起走下去,就好了。

         其他的,谁管?

         

 

 

          握笔的手被一只手覆住,中指与食指极长,吴邪抬起头对上了一双淡然如水的眼睛,来人看着很年轻,但是不起眼的细纹已经攀爬上了眼角,鬓角也有了染白的迹象,“雨下大了,日记晚点再写,”合上本子,张起灵捏了捏吴邪的肩膀:“饭做好了,胖子在等我们。”

        “小哥。”

        “恩?”

        “没什么,我们回家吧。”

        “嗯,回家。”

 

 

 

 

-END-

=========================================

我在写什么啊喂……………

评论
热度(17)

© 水各 | Powered by LOFTER